close



阿瑪迪斯,很久沒看過這麼引人入勝的電影。

或許是我重拾鋼琴以來一直在彈奏莫扎特的曲子
也可能是因為它得了八座奧斯卡獎
但我懷疑是交響曲給我的悸動
當劇中的伍爾夫用著輕快的節奏觸碰著鋼琴的同時
從心開始一直到喉嚨都滿滿的,
好想把每一幕每個音符都記在腦海裡。

這部1984年的鉅作我竟遲了23年才欣賞,
記得我10歲時我的鋼琴老師曾與我提起劇中的其中一幕,
那是小莫札特蒙著眼睛在彈大鍵琴的模樣。

莫札特全名 Wolfgang A madeus Mozart,
本片是描寫當時宮廷御用作曲家對莫札特的愛恨,藉由他的嘴敘述莫札特的生平
巧妙的是當時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得獎的並非飾演莫札特的Tom Hulce,
而是飾演薩里耶(作曲家)的Murray Abraham
我一向不愛事先知道一部好片子的劇情,
我只能說因為這部電影使我真正的了解這個最偉大的音樂家,
因為這部電影讓我在彈奏他的奏鳴曲時更能了解它那樂觀開朗不拘小節
不愛屈就於爭名奪利的政治環境的心情;
他的死去多麼令人惋惜,他留給世人的每首樂曲卻又是多麼雋永。

向大家推薦這部片,在百事達就租的到~
不過是很老舊的DVD,還分side A 及side B~害我還以為怎麼演一半就不見了
原來是要翻過來再繼續播放啊XD

我想,若你尚未深刻的接觸過古典音樂,
可以仔細的品味這部片裡的每個樂章,每種樂器與眾不同的悠揚。
我相信你一定也會跟我有同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y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