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

對味道很敏感的我,永遠記得台中的空氣
那真的會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
2005/12

隔了好久好久~~~我終於回台中了

而且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


我的身份證已經丟掉太久了...再不去弄就沒時間了

所以我今天開著車回台中

一路上我因為太早起真的快睡著了

到台中都已經下午~

台中,真的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地方

連檳榔西施穿著三點式的服裝在賣檳榔,我都不覺得冷

而台北卻是穿再多都覺得冷得刺骨。

我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我真的太久沒回去,

連我以前常常經過的戶政事務所也忘記在哪

不過很意外的是那個阿姨直接給我一張新的身份證了!@@

之後,我回我家

我的家,已經佈滿灰塵

在踏進去的時候,本想說 直接把鞋子穿進去吧!

但是我怎麼也不能接受已經空蕩蕩的家

還有要我直接穿著外出鞋進去

但是我卻也分辨不出那一雙拖鞋是比較乾淨的

我走到我房間,書房,廚房,每個地方

發現已經沒有熟悉的影子了

只有客廳還有一堆沒搬完的東西。


人家說,狗是認主人,而貓是認地方

這個時候,我覺得我應該屬於貓的心情。


因為我有一點點的鼻酸,一個住了十年的房子

我竟然沒有好好的珍惜在裡面的日子

雖然我家所有的人,所有的動物

都緊緊的跟我守在一起

但是我還是想要生活在一個 有我熟悉的氣味的地方


我走在家附近的街上,這裡曾是那麼熟悉

連核果這間餐廳也是我幾乎每個禮拜報到的地方

當今天小姐問我是第一次來嗎

我很想生氣,很沒必要吧!

不過走著走著到茲雅家樓下就突然想到,她也在台中

沒想到腦袋突然浮現他家電話,

就這樣很湊巧的跑去跟老朋友見面了!!

而中友百貨也變了好多,我都不知道。


我想我還是很深愛台中這塊土地

因為它有我自從懂事以來的回憶 和累積好久的感情

我喜歡台中的陽光,空氣,還有慢慢的步調

雖然我以後再也沒機會回台中住了

但是我想,它仍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在全世界裡。



迴響列表(發表留言)


天阿阿阿阿

小嫣

我想我懂...

遭能體會妳的感受...



記得你說你棉全家要搬到台北台中房子要賣掉時...我超超震驚

還一直試圖問妳...真的嗎??不要賣啦..姐姐捏?不在台中了喔...

妳台中家不但交通超便利且生活機能超好...

更更更更更重要的是...

因為妳在屬於我們青澀年代的當時...是台中人

所以我們得以認識邂逅...變成超好姊妹...

台中是我們的肚臍....



記得當初〝奼紫嫣紅〞的嫣,迷倒了多少人...

好懷念好懷念唷~~



不過 想想是真的阿

妳的一切家人動物都還是緊緊的守在一起...變的只是台中和台北...

嫣媽媽...剛好在娘家親戚附近也比較有伴

嫣爸爸...現在本來就在台北上班...

嫣姐姐...也畢業了且跟男友在台北工作...

嫣兒...公司在台北也比較方便...

似乎...

沒有什麼理由可以把你們留在台中...



就是有些惆悵....

littleyun | 28/12/2005 23:35:57 | | 隱 | 回覆
0.0.0.0


那就來我家住住吧!最近回台中,好想找你出來唷!後來想想,不對

呀!你在台北了耶!哪天我們或許可以三個人在台中聚聚押!你也可

以來我家跟你小學的主任打個招呼好了!哈哈!我以後可能會回台中

吧!雖然我覺得我呆在台北好久了,一切一切熟悉的人事物都在台

北,我回台中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畢竟,都離開了將近六年了!我

都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台中人了啦!

maggiecute | 21/01/2006 01:40:47 | | 隱 | 回覆
218.163.12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y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