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

想不到我那麼久以前就對愛情失去信心啦?
之前跟文綺聊過很多,我想現在的我們對感情的看法
真的是順其自然吧!
很多感覺很多事不能去強求
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情
先要愛自己才能懂得去愛別人~


------------------------------------------------------------------------


最近因為幾個因緣際會
找回了幾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經過了那嚜多年 看到大家都還在
心裏的感動真的很難形容

現在想起七八年前的事 好像已經很遙遠
但是很多畫面 還是歷歷在目

我的學生時代都是在台中度過的
雖然我不是台中人 也沒有半個親戚住台中
但是我很喜歡台中
如果要說喜歡台中什麼
那應該是空氣的味道? 或許是陽光的味道
高中畢業後 就一直呆在台北
台北的進步 繁榮 奢華 提高了生活的品質
但是每次回到台中 偶爾騎著姊姊的機車出去晃一晃
或是開車載媽媽去菜市場買菜 或是到家旁邊的公園散步
感受一下那種熟悉的氣味
會讓我覺得很安心 很舒適~就像回到了真正的家一樣
因為這邊有我太多的回憶 太多的感情 是無法取代的

不知不覺離開台中也五年
家還在 但是人都不在了
我過的日子只是不斷的往前走 不斷的做自己該做的事
很少回頭去看看
很少想到我最愛的Butter 大毛 還所有我養過的小鳥 都埋在我家旁邊的公園
那棵小小的樹下
姊姊要搬上來之前 說要帶二毛回台中
我覺得 幹嘛帶著小鳥到處跑 畢竟牠們都六歲多了
後來媽媽跟我說 姊姊可能是想帶二毛去看大毛
我聽了真的很難過 慚愧的留下眼淚
我去看過Butter幾次 一隻手都算的出來
我遺忘了什麼? 忽略了什麼?
曾經發生的事 曾經的美好 曾經的愛和感動
都被時間沖淡了 都被無情的我給忘了 我還跟Butter說我會常去看牠
但我說過的話 一句都沒做到

在台北的日子 經過了兩段感情
每一次 我都有想到未來 每一次 我都太天真
事實上都是惘然
有時候 為了放假留在台北 而編出各式各樣的理由
但是我總是把家人和家裡的小鳥放在最後一位
連Butter的死 我都不在身邊 還敢說是我最疼愛的鸚鵡
現在想起來 自己何必去在意那些很外在的事
何必想著週末要漂漂亮亮的出去玩 何必花時間買禮物給男朋友
而不多陪陪那些永遠在你身邊的家人 和自己最愛的寵物
想到這裡 我就感到好自責

未來的事情很多都不能確定 沒有保障
就像分手後的男朋友 可以在一夜間變成永遠的陌生人
以前再怎麼親密 都可以當作沒發生 都早已被我忘的一乾二淨
愛情 跟親情和友情比起來
似乎膚淺了許多

雖然日子還是照樣過 但是人的心態一直在變
難怪大人們想的都和孩子們不一樣
這兩天的班比較輕鬆 才寫了日記

汐止這邊常常下雨 天氣的味道 跟台中一點都不像


所以這幾天 我特別想念台中













[ 同分類閱讀 ]
此分類前一篇: 六月八日 天氣晴
此分類後一篇: 十一月二日 天氣晴


迴響列表(發表留言)


恩恩

這一次去香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一直很想回台北耶!

就是習慣了台北的那種感覺吧~~

就連空氣 氣氛 都覺得好不一樣



出去玩了一趟 最大的收穫就是

我要繼續好好努力工作 唸書

好好陪家人 好好陪朋友



年紀越來越大 總是會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

可是 正因為如此 我們才會改變 才會成長

但是我相信 我們永遠都不會變成"討厭的大人"

哈哈 一起加油啦!!!!



and 我也好想念栗子><

agneschang | 26/08/2005 13:22:07 | | 隱 | 回覆
0.0.0.0
迴響列表(發表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y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