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許多事
從小黑進駐家裡之後 生活變的忙了起來

話說前天我和小建帶著荷魯去看醫生 打預防針
在打針之前醫生用聽筒聽了一會兒
開始皺起眉頭 又叫了其他的醫生再聽一下
牠問我小狗會不會常常咳嗽 或是喘
我告訴他常常開心的時候會很喘..
然後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他懷疑牠有先天性的心臟病 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t arteriosus)
但因為不確定 詳細的檢查要照超音波才知道

回家之後
我就搜尋台灣哪裡有動物的心臟權威醫師
發現網路上對"安心動物醫院"的趙醫師評價很高
昨天天氣不好 但還是帶著牠去給趙醫師看
計程車繞了好久才找到 因為在巷子裡面
到了後才發現人山狗海
我們是排第十三號 大概七點40分到的吧
但實際上我們快10點才開始看(因為中間穿插了一個急性腎衰竭的馬爾濟斯, 真的很可憐)
因為醫師對每一位病患都看大概半個小時,詳細的診斷,親自磨藥 結帳
在我們之前 是隻叫做吉利的西施犬 牠也是來給趙醫師看心臟病
吉利已經3.2-3.3期的心臟病了, 算是非常嚴重
聽到趙醫師很詳細的在幫我們上課,發覺他真的是位很有耐心又很有經驗,學問的醫生
之前看到網路上說 他和他太太在台北開業 簡直就是來救世的
因為以他們的條件大可以留在美國開業

趙醫師很仔細的幫荷魯聽診,後來又換了一個聽診器
之後他說 這很確定很明顯的是開放性動脈導管
<<< 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t arteriosus)
  a.指胎兒時期連接主動脈與肺動脈之間的動脈管,出生後應關閉而未關閉。是一種先天性疾
    病。
  b.會產生心臟雜音(Heart murmus),動靜脈血液混流,發紺、左心肥大等症狀。
  c.可以外科手術結紮動脈導管。>>>
但台中的中興大學獸醫院因為和台中榮總的兒童醫學部合作的技術可以做到不需開胸

( http://www.ctcvma.org.tw/bbs/redirect.php?tid=538&goto=lastpost  )

所以趙醫師建議我們去台中開

但重點來了.....今早我打去問的時候  中興大學告訴我光是手術部分就要5~6萬......
(荷魯, 我看你還是忍痛一下在台北給趙醫生開好了,一兩萬跟五六萬差很多的捏)

Anyway 所以我們先決定要在台北開....今天是禮拜二公休, 明天再帶牠去給趙醫師看吧!

希望荷魯可以順利的開刀,順利的恢復健康

IMG_0328.JPG1.JPG



Stay T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y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